07 6月 2006

唧死你

近日本埠政界的話題作,首推華叔踢爆BT曾當年參加「民主歌聲獻中華」活動一事。從事件中可看出華叔不愧為搞政治鬥爭的老手 (傳聞佢年青時乃共產主義信徒也),呢鋪一出手就玩到BT曾大出洋相。

成件事一開波,華叔只係拋出一句「BT曾當年有去跑馬地參加民主歌聲獻中華」,BT曾當然即時大加否認,表示當日冇見過華叔,亦從未參加支聯會舉辦的活動 (佢錯唔哂,當時支聯會的確尚未成立)。然後第二日華叔又爆多一句:「BT曾個日同埋佢個仔一齊黎」,BT曾就改口話當日的確有響跑馬地見過華叔,但只係咁岩去會所吃飯時偶遇佢既時候傾左兩句姐,仲話個仔可以做證添。好了,跟住今日又有當日有出席既戰友同義工指出當時馬場搞緊裝修所以會所根本冇開門,BT曾就回應稱事實勝於雄辯,佢不想再糾纏於「無證據」、「無厘頭」同埋「莫須有」既指控。噢,堂堂一位特首俾華叔耍到一棟都冇,你都咪話唔醜怪。

其實心水清者一眼就可看出華叔呢次只係用左一招「唧牙膏」策略,就玩到民望高企既BT曾樣衰左幾日。「唧牙膏」者,即逐小逐小地將手頭上既料放出黎 (當然前提係要手握堅料啦):如果你諗住賭一鋪搏對家其實冇料扮四條所以唔認數,聽日我咪放多二兩出黎囉,但你如果怕衰選擇坦白從寬,又生怕一次過爆埋對家甚至全世界都唔知道既內幕出黎最後蝕哂章。換句話說,身有屎者真係講又唔係唔講又唔係,點搞都係死路一條。

唔好睇少呢一招看似簡單既「唧牙膏」策略,佢既殺傷力其實相當驚人。遠既唔講,近幾年死響呢一招手上既政客就有前尊貴議員情戒男同埋前財爺阿松,當然唔少得上年注目全城既車震賤男梁某。

所以各界友好,記住錯就要認,打就要企定。點解?因為十賭九輸囉。

****************************

頭先2230睇電視,見到亞洲電視三五台執死雞播埋個乜鬼「非禮投票」風波分析節目。唉,蛋散DJ梁某的確係抵死,但係一來佢已公開道歉,二來真係罪不致死,三五台繼徐步高事件後又一次抽水抽到咁低莊咁核突,難怪永遠俾人叫做「二奶台」。

****************************

4 Comments:

At 10/6/06, Anonymous 匿名 said...

回應上篇:
從森美小儀這件事

我看到了和意識到社會的涼薄及無情

那些掛著聲討旗號的人自身就從沒犯錯嗎?

耶穌卻說我們都是有原罪的人



教育界、政界、社評人都好像要急不及待的落下石

這邊箱才剛看到李先生說現今的電台節目低水平

那邊箱的郭先生就已經投訴著現今青年對字眼的不執著和暴力傾向


說實的,我對現今的廣播條例並不了解

但若果說這個調查會動搖了年青人的道德觀念

揭視了年青人的無知、低水平及暴力傾向

撇開是否支持森美小儀

我覺得作為這一代的年青人是有必要站出來寫些甚麼的

請不要小看我們辦認對錯的能力

請不要小看我們對道德觀的堅持

我們或許沒有你們那麼聰明

但我們每個都有接受過至小九年的免教育的



倘若你們不認同我們,

依然是理直氣壯的認為時下年青人

只是一群無知、低水平、暴力、沒道德的家伙

我也請你們好好的反思

你們有否為你們沒有好好教導我們而感到愧咎?

你們有否對沒有教導我們達至你們的標準而感到抱歉?

為甚麼你們總是可以肆無忌憚的大放厥詞?



錯,其實只不過是社會上大多數的人不認同某種事或行為的準則

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不也因大多數的人不認同嗎?

但被釘死的祂,真的有錯嗎?



究竟怎樣才可得社會上大多數人的認同?

是權力?是權威?是名譽還是地位?誰有資格來定錯對?



我們這代年青人,或許根本就不應該想需不需要社會來認同

應該想的,是我們怎樣才能使這個社會得到我們的認同才對吧。

 
At 10/6/06, Blogger John said...

平心而論,我也不覺得單憑一個「我最想非禮的女藝人」投票活動就能動搖年青人的道德觀念,但這個投票題目卻毫無疑問地逾越了社會普遍接受的道德底線,我想這才是市民大眾作出這麼大反彈的原因吧。

你說:

"你們有否為你們沒有好好教導我們而感到愧咎?你們有否對沒有教導我們達至你們的標準而感到抱歉?"

這種說法有d本末倒置喎。因為就算成年人教導左年青人,都要年青人們肯學肯改至得架。正如一個會考班老師有幾認真授課都好,都要佢班學生肯讀書肯溫習一樣,如果佢有學生最終考得唔好,呢位老師係咪應該愧疚到要切腹以昭天下?

 
At 10/6/06,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個投票題目卻毫無疑問地逾越了社會普遍接受的底線?
但我困惑,我惆悵
因為在雜誌、在報紙的標題和內容上
我看到比這個題目更過火,更能影響我們的道德觀比比皆是
但好像除了那些受害的藝人曾出言聲討外
那些在是次事件中自命要聲討,自命有社會道德的人卻從沒表示過要改變甚麼
這樣的「社會普遍接受的底線」是否有些雙重標準呢?


要培育一個好的年青人
不能否認年青人自己的責任最大
從沒想過要本末倒置更不是想將責任往外推
只不過我質疑那些質疑現今年青人的他們是否每一個也真的曾盡心盡力的教導我們?
我們不責備那些有用心教育我們而收不到預期效果的你們,但我卻不認為每一個責備我們的你們也有用心教育過我們。
還是你們只在五十步笑一百步呢?


撫心自問,世上良師有幾多?
乍看現今的教育制度,我們標榜的良師除了讓我們成績單上多幾個甲等外也沒用武之地
我有時覺得,老師們需要考的不是基準,
更加需要的應該是品格檢定和教學的熱誠

故勿論我們有否聽教聽話
我們這樣的青年真的不是現今教育制度一個預期的結果嗎?
或者這樣說,現今社會真的有打算培育一個有道德內涵的青年?恕我愚昧,我覺得社會打算培育和社會需要的的只不過是一個成績優等的青年。

還有聞說這個標題或涉刑事法,正研討是否作出起訴。
得勢不饒人不正正就是他們那些滿口仁義道德的人教育我們的嗎?
那怕這樣長此下去,
我們會被教育到只要某某在街上被我踩到一下,某某就要遁民事告我Assault / Battery 吧?

 
At 10/6/06, Blogger John said...

本埠各大小政團和關注團體其實一直也有關注本地報章雜誌的連連歪風,例如十年八載前報業評議會的成立就是傳媒回應社會道德壓力和訴求的產品(雖然這個無法律約束力的組織成效如何大家心中有數)。

另,按我理解,你是否認為一個其身不正的人是不具批評別人的資格?如果是的話,我相信連你和我在內的凡夫俗子都沒有發表意見的權利。你不是說我們生來就有原罪性嗎?按照基督教的教義,世人皆是罪人,那麼是否代表我們都應對世事不聞不問?

說真的,我不能認同你把現今年青人的不濟完全歸咎於成年人身上。我始終覺得,一個人未來成長的好與壞,要負最大責任的是自己。如果你認為成年人加諸於你身上的責任和期望令你吃不消,你為何不加把勁,以行動證明給別人看,他們把你看錯了?姑息自己的錯犯,只會進一步加深自己對世界的怨恨。要改變世界,就要先跳入世界,自怨自艾是無補於事的。

事實上,梁某這次的事件已經為社會大眾提供一個反思的機會,我覺得他在這方面也算有點貢獻的,哈哈哈哈...

再另,要證明assault和battery,「意圖」乃一重要元素,所以你在街上唔小心踩到第二個應該唔會有事的,看來你想太多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