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3月 2006

《笨賊占》系列之一

前警員帶病劫診所 嘔吐物成基因證據
2006年3月23日 星期四 《明報》

【明報專訊】前警員偕同伴計劃打劫屋邨診所,當時的確抱恙,「候診」期間拿着膠袋嘔吐大作。他後來進入診症室,亮刀架着醫生的頸,掠去6500元後逃去,但他遺下的一袋嘔吐物卻成為了罪證。警方憑嘔吐物的基因確認被告的身分,一年多後採取拘捕。

因欠債辭職 有盜竊案底

被告陳永生(29歲)昨日在高等法院承認搶劫罪及盜竊罪,還押候判。代表大律師今天將代為求情。控方昨透露,被告95年加入警隊為警員,隸屬中區警署,2000年因債台高築而自動辭職,之後任職油漆工人,有一次盜竊案底。

刀架醫生頸 同伴指嚇妻

案情指,被告於03年6月與一名男子前往石硤尾邨西醫邱伯威的診所,當日被告身體不適,拿着膠袋嘔吐,其同伴代他用他人的身分證登記資料後,兩人坐下等候。

被告見醫生後,即亮出利刀,架着醫生的頸聲稱打劫,要對方交出所有金錢。與此同時,被告的同伴在接待處表明來意,用刀指着醫生的妻子,妻子昏倒。

劫6500元再提款2萬

醫生交出共6500元現金及錢包,被告與同伴得手後逃去,在太子地鐵站內,用醫生的提款卡提取2萬元。

警方接報後,在診所的廢物箱內發現一個盛有嘔吐物的膠袋,並在廁所找到兩把刀,進一步調查後拘捕被告。測試發現,嘔吐物的基因與被告脗合,被告亦在認人手續中被護士認出。

被告在警誡下承認在同伴提議下犯案,而當天自己真的抱恙﹔犯案後他與同伴失去聯絡,自己則已將分得的1.3萬元在內地花光。

【案件編號﹕HCCC69/05】

1 Comments:

At 25/3/06,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世界真細小,這人兄就是我同事的小學同學!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