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3月 2006

Life continues...

陳醫生的《最佳損友》有這句歌詞:「為何舊知己,在最後變不到老友?」

少年不識愁滋味,了無牽掛,自會把友情無限放大成生活之全部,總覺身邊死黨好比世上任何人,亦主觀地期望好友把我看成出死入生的好兄弟,就算樓底這夜倒下來,身旁總有你鼓勵。

然而人大了亦成熟了,走出校園後經歷際遇各自各精彩,處身的世界愈來愈複雜,需要兼顧的範疇愈來愈多,但與昔日戰友的交集卻愈來愈少,碰面只道天涼好個秋,老友我撐你,但我點幫你?從前共你促膝把酒傾通宵都不夠的日子如今只可追憶到,想追卻永遠追不到。

友情,在我眼中,跟其他感情一樣,都是窮半生精力都沒可能算清的賬,沒有絕對的勝負對錯,亦無人得知何時開始何時終結,只知道付出不等於有回報。既然世上從來沒有逆轉時間的鑰匙,逝去了的都已逝去,何不選擇珍惜現在,放眼將來?正如陳醫生的EP名稱一樣:《Life continues》─ 明天,仍要繼續。

4 Comments:

At 23/3/06, Blogger Elaine said...

有些朋友,注定那一刻跟你並肩作戰。然後,已經沒有然後了。

 
At 23/3/06,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君子之交淡如水"大槪就是這個意思吧

 
At 23/3/06,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又係我喇,睇完今日你所打的blog,真的有很大的同感,而且我亦很喜歡你所打以下之說話:
" 沒有絕對的勝負對錯,亦無人得知何時開始何時終結,只知道付出不等於有回報。"..表哥,你要加油呀 !!

 
At 1/4/06,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就是那麼奇妙!我們要做的,就是要懂得珍惜和維繫彼此間的友誼和緣份

路過的宿分上
(有空過來坐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