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8月 2006

《笨賊占》系列之三

少年躲床認樣助擒竊匪 兩賊撬門掠3萬財物 酒樓品茗遭認出
(明報) 08月 09日 星期三 05:05AM

【明報專訊】筲箕灣昨日發生一宗爆竊案,拉人過程曲折。一名15歲少年獨自在家期間,兩名爆竊匪拍門試探是否有人,少年因為不認識對方,沒有開門,對方則以為屋內無人,撬門入屋,少年大驚躲在床上,蓋著被子不敢動,匪徒掠去3萬多元財物後離開,一直未有發現少年。警員接報趕至,帶着少年四處兜截,發現兩匪正在附近一間酒樓品茗,將兩人拘捕。

單位陰暗 未察床上有人

被捕竊賊分別姓馬(26歲)及姓劉(25歲),警員在兩人身上搜出3萬元現金、金鏈及單位戶主的護照等,並根據兩人口供,在酒樓廁所水箱搜出200元散銀及在後樓梯搜獲爆竊工具。

現場為金華街17至19號一幢10層高商住大廈,遭爆竊的單位在8樓,45歲姓戴戶主夫婦育有一對子女。單位大門旁邊放有一張碌架床,外面包著布簾,疑因單位環境陰暗及擺滿報紙等雜物,匪徒一時間未有發現床上的少年。

見人撬門 暗中致電父親

事發昨早11時許,兩名匪徒從大廈後門撬閘潛入,疑以「打盲毛」方法,逐家逐戶按門鐘尋找無人單位爆竊。匪徒到達戴家按門鐘,當時獨自在家的15歲文仔從防盜眼看見兩名陌生男子,以為是「摸錯門」,沒有理會。詎料兩匪以為屋內無人,隨即用鐵筆撬門進入,文仔聽到異響,再從防盜眼查看,發現有人撬門,暗中致電父親,並閃進碌架牀上蓋著被躲藏。

天台攀至鄰廈歎茶

兩匪入屋後,隨即大肆搜掠,一直未發現文仔,掠去約3萬元財物後,即匆匆離開,並走上大廈天台,攀過圍牆逃至隔鄰大廈,其後走到該大廈3樓的酒樓,在廚房對開卸下爆竊工具,再經廚房進入酒樓,然後坐下歎茶、吃點心。

未幾,警員到場,經搜查後識破兩匪逃走路線,並懷疑兩匪可能逃進酒樓。兩匪當時仍不知道自己容貌早已被文仔記下,爆竊工具亦已卸下,疑沒想到警方可在眾多茶客中找到他們,故按兵不動未有逃走。不過警方帶著文仔前往「點相」,迅即認出兩匪,警員將兩人拘捕並起回所有贓物。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